当前位置: HOME > PARTNER SCHOOL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国际交换生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03 】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3号教学楼403教室举行第三届国际交换生特训班开班仪式。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博士Lanada女士和教授David女士、Lorena老师、Jongcoi老师、我校两位英国文教专家Masud 和Manzur、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50余名特训班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校长办公室刘辉博士,第一、二届交换生班主任苗敕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为特训班学员做了精彩报告。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连焕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辉博士结合自己在国外留学经历,主要从留学的意义、菲律宾留学优势、学历认证等角度,向同学们揭开异国求学的神秘面纱,帮助同学们消除出国学习前的各种猜测与疑虑,为下一步出国攻读硕士或本科做好规划;苗敕老师以详实的资料、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解说,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2011级护理一班学生申璐琦、影像班学生余宗翱在菲深造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坚定学习信心。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振国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成立交换生特训班目的意义、促进同国外合作院校交流、深化办学效果,彰显国际教育学院办学特色;宣读了特训班培训实施方案,由外教和国际教育学院英语骨干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利用周末和自习时间,按照雅思考试模式,着力强化学生英语综合英语能力和掌握应试技巧;同时改进培训办法,由外教对学员进行水平测试,依据学员的情况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孙院长鼓励特训班学员树立表率意识、先锋意识与担当意识,把握机遇,实现梦想,引领全体学生形成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院发展态势。

2013、2014 年暑期我校分两批次共选派15名交换生到菲律宾伊密利欧学院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届毕业生中已有2名在菲律宾继续深造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历。今年暑期我校将派出第三批国际交换生分别赴美国和菲律宾合作院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