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 PARTNER SCHOOL > 正文

援外医疗的医专人(之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2 】

刘延东副总理看望援埃塞第17批医疗队

当我们医疗队接到中国驻埃塞大使馆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埃塞俄比亚访问期间,要来提露内丝北京医院看望中国援埃塞医疗队的消息,我们内心都非常兴奋。刚来几个月就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在异国他乡,见到来自祖国的同胞都是无比亲切,更何况这次见的是副总理!

在激动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我们积极和院方联系沟通,院方也非常重视此次刘延东副总理来访,主动要求向总理献花,并准备当地接待贵宾的最高礼仪——Coffee Ceremony(咖啡仪式)。此后,我们和院方共同商定了领导的参观路线,力求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的展现我们的医院。

2013年11月24日下午,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和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所有当值的工作人员在医院门口列队欢迎。15:30分,刘延东副总理率领的代表团来到了医院。在热烈欢迎的掌声中,刘总理同医疗队的每一个队员都亲切地握手。我至今都记得当时的情景:我有点紧张,当刘总理走到我面前时,我说了一声“总理,您好”,总理握着我的手说“你们辛苦了”,我感到她是那么的随和、平易近人。

在医院CEO、院长以及我们医疗队队长的陪同下,刘延东副总理一行重点参观了医院的急诊室、口腔科、妇产科、儿科、检验科和中医针灸科等科室。一边参观一边询问我们在医院的工作情况。在儿科门诊,刘延东向正在接收医疗队免费体检的每个当地儿童都赠送了漂亮的绒毛玩具。在妇科病房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随后,刘副总理来到了医疗队驻地,参观了医疗队员的宿舍,详细询问队员的生活情况并和全体医疗队员合影留念。合影之后,刘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医疗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国家非常重视援外事业,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在纪念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接见了援外医疗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援外医疗队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援外医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感谢广大援外医疗队队员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发扬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非洲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为中非友谊搭建桥梁,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纽带。同时表示,这是她看望的第一支援非医疗队,也希望能够成为非洲最好的医疗队。

虽然刘延东副总理只在我们医院停留了几十分钟,但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浓浓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我们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负祖国的重托,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争做传播友谊的民间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