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 FOREIGN TEACHERS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外国文教专家联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28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首届外国专家文教联谊会在主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逵应坤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对外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致辞中,逵校长首先祝6位外国文教专家教师节愉快,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称赞他们是我校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随后,逵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基本情况。

青春朝气的健美操拉开了联谊会演出的帷幕,6位外国文教专家结合自己在我校的工作生活感悟,分别以《我的中国梦》、《南阳医专,我的第二个家》等为题进行了演讲,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掌声不断。接着,6位外国文教专家现场书写展示了他们苦练已久的汉字,以此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热带舞蹈、英文摇滚、菲律宾塔加禄语情歌等节目异彩纷呈,洋溢着浓浓的异国风情的节目。6为外国文教专家联袂奉献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联谊会在大家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经河南省教育厅审批,我校先后与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美国卡姆登学院就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5个专业进行合作办学,目前项目已经拥有在校生700余名,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名列河南省前茅。为了提高项目的教学质量,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和美国卡姆登学院先后选派多名教授到我校长期任教或短期讲座,我校也先后选派10余名教师和16名学生赴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美国卡姆登学院交流培训,其中2名毕业生赴伊密里欧学院深造的签证手续已经办理完毕,9月20日即将踏上留学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