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 PARTNER SCHOOL > 正文

我校举办走出国门看世界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9 】

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势,切实感受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激发努力学习的动力,坚定走出国门、成就梦想的信心,我校于4月13日特邀国际教育学院首批赴菲留学生余宗翱为在校学生进行《走出国门看世界》专题讲座。余宗翱同学是我校2011级优秀毕业生,于2014年9月留学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攻读影像学专业学士学位。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苗敕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的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首批赴菲留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随后,余宗翱同学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从多元文化、课堂学习、课外拓展、语言提高、日常生活等方面,为与会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余宗翱同学告诉大家,在跨文化交流中应表现出自立自信、宽宏大度、兼容并蓄的气度;除课堂学习外,应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个人内涵,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余宗翱同学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感谢国际教育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及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让他重拾信心,发掘自身潜力,最终留学圆梦。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毕跃忠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最近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项目优势,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交流、学习深造、工作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今年7月份我校将从全校选拔20名学生赴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8名学生赴美国卡姆登学院等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除为学生提供外语强化培训、出国咨询服务外,我校还将对于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