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 STUDY IN NYMC > 正文

出国(境)申办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6 】

出国(境)申办流程

(一)、校内审批流程

1、因公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

拟出访前3个月,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河南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表》(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

2、因私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

拟出访前2个月,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河南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表》(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

因公因私出国(境)审批总流程:

(二)、审批时间:

教职工申请出国(境)1年以下(含副处级干部6个月以下,不包括正处级),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党委组织部(负责副处级干部)审批,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完成;

教职工申请出国(境)1年以上(含副处级干部6个月以上)和正处级干部申请出国(境),经国际交流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负责正、副干部)会签后,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提交学校审批,以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通过时间为准。

(三)、护照、通行证申办程序

因公证件办理流程:

学校会签同意后,由国际交流处负责到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办理公务普通护照或赴港澳通行证。

因私证件办理流程:

学校会签同意后,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需备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申请人页)和照片(申请人必须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照相,照片立等可取)。

赴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赴台湾地区执行公务者,申请人持国台办或省台办下达的批件和台湾地区的入出境许可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赴台通行证。需备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申请人页)和照片(申请人必须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照相办理,照片立等可取)。

(四)、报送及证件办理所需材料

公务普通护照、赴港澳通行证:

1、邀请函及翻译件、相关材料(如赴日本须提供“三书”,双跨团组提供《任务批件》和《任务通知书》等);

2、境外行程;

3、政审批件;

4、安全教育确认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申办护照事项表、出国签证事项表、来往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事项表及其它材料。

以上材料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协助办理。

(五)、签证

公务普通护照的签证,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统一送北京办理,因私护照的签证,由本人自行办理。

因公出国(境)办理的总流程: